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紫阳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时间:2023-12-29 16:12作者:张明维来源: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29日,紫阳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储成斌、刘磊、刘洪涛、王雯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应邀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长国,县委常委、副县长马龙,县法院院长童兴林,县检察院检察长赵敬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3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招商引资工作和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检察院关于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3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和《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任河流域生态环境共同保护的决定(草案)》的议案;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就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批准后的预算调整方案,加快预算执行和资金拨付进度,强化资金使用监管,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围绕4+3重点产业链,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水平;要不断完善代表建议办理的机制和措施,进一步提高办理成效,推动办理工作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要狠抓景区景点建设、基础设施配套、旅游产品业态、市场主体培育、服务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土地、资金等政策保障体系,确保《决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协调任河流域保护重大事项,共同协商解决任河流域保护重大问题,全力确保《决定》落实落细,持续推动任何流域“长治久清”。

会议要求,县检察院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3名镇人大主席、5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