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领导小组暨省苏陕协作与经济合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始终保持攻坚状态争先姿态 推动巩固衔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赵刚讲话

时间:2023-12-07 08:11来源:《陕西日报》
12月6日,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暨省苏陕协作与经济合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攻坚状态、争先姿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赵刚讲话。省领导王晓、郭永红、王琳、窦敬丽、王海鹏出席。

赵一德强调,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深化苏陕协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坚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保持工作力度和政策强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接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好常态化监测帮扶,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村加快发展,不断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要以实施“千万工程”为抓手,通过发展县域富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公共服务供给和乡村治理,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做深做实苏陕协作机制,用好援助项目资金,做好消费和就业帮扶等工作,持续深化科技、产业、人才等领域合作,不断推动苏陕协作提档升级。要坚持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机制,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提升作风能力、强化督帮问效,推动责任、政策、工作落实,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赵刚强调,要严格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多措并举增加脱贫群众收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县域富民产业,稳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对标国家考核标准,全面彻底整改各类反馈问题,尽快补齐短板,推动巩固衔接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