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人大常委会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3-12-07 17:00作者:欧绪珍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2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康树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刘磊、刘洪涛、王雯出席会议;县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紫阳县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和《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正反两个方面典型案例交流解剖式调研心得,并就各自领衔的主题教育重点调研课题进行分析研讨。

康树民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正处于纵深推进、彰显成效的关键时期,要把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后半篇文章”作为重要任务,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成果。一要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努力使人大各项工作符合实际情况、符合人民意愿,让调查研究真正成为人大依法履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经验教训,用好典型案例鲜活教材,通过“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三要坚持学用结合,扎实抓好成果转化,真正使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过程成为凝聚共识、完善思路、促进发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