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市妇联来紫检查妇女儿童民生项目实施和“美丽家园”示范建设工作

时间:2023-11-09 16:21来源:紫阳县妇联

11月8日,安康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周小莉一行来我县检查验收“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项目”和“美丽家园”示范户(村)建设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城关镇青中村、紫阳县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紫阳县妇联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通过看、听、查、问,对各项目的组织实施、资金项目管理、组织保障、项目完成情况、项目实施效果等方面,逐项、逐条检查验收,认真核对每一笔资金拨付、使用是否符合规定。并对紫阳县下一步如何做好妇女儿童民生项目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项目实施单位要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利用好民生项目资金,进一步强化项目运营和宣传,充分发挥示范点的示范带动作用,创新方式方法、灵活形式内容,多途径服务好妇女儿童,切实让民生项目惠及广大妇女儿童。

在城关镇青中村,检查组通过走村入户、实地查看,对照“美丽家园示范户(村)”建设标准,对示范创建工作进行检查,同村干部及妇女群众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现阶段“美丽家园示范户(村)”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紫阳县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紫阳县妇联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项目点规章制度、资金台账、票据资料、活动阵地和活动开展情况等,认真听取项目点在项目实施中的相关情况介绍,并与项目点负责人就进一步推动项目实施进行了探讨交流。

近年来,紫阳县妇联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以服务妇女儿童为根本,认真实施好妇女儿童民生项目,按照项目执行要求,把项目资金用到实处,做到办实事、务实效、讲效益,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创新服务妇女儿童,切实让民生项目惠及广大妇女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