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紫阳县召开“银税企”座谈会暨首批“银税贷”授信仪式

时间:2023-11-04 08:51作者:王昌科 陈萌茹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1月3日,紫阳县召开“银税企”座谈会暨首批“银税贷”授信仪式。县委书记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德钧,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康明,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亢海珍出席会议。

向德刚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工作,持续打好优化金融营商环境“组合拳”,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血脉”,不断提高民营小微企业获贷率,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各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金融政策方针,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支撑作用不断增强、金融环境日益改善,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向德刚强调,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转变观念、优化服务,全力保障发展大局,正确处理经济利益与社会责任、眼前利益与长远发展、金融创新与加强监管、善贷敢贷与慎贷惜贷的关系,真心实意为企业和工商户帮困解难,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质效。要围绕全县“4+3”重点产业链,落实好“主办行”制度,研究制定相应的信贷政策、信贷目标和实施计划,努力满足重点产业发展需求。要探索多样化的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广大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品质、练好内功,积极争取金融支持,要把争取银行信贷资金支持的着力点放在强素质、练内功、树形象上,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财务会计制度,加强员工诚信教育,提高企业的资信度、诚信度,增强金融部门投放信贷资金的信心。

向德刚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建好平台、搭好桥梁,努力创造良好环境,引导金融机构围绕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大信贷投入,促进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最大限度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带动和支撑作用。要主动推送中省市稳经济金融支持政策措施,全方位摸排企业融资需求,常态化多层次开展政银企对接会。要扎实开展非法集资案件处置攻坚行动,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上,相关企业、金融机构作了交流发言,县税务局与县农商行签订了“银税贷”合作协议,县农商银行为15家企业、25户个体工商户授信。县直相关部门、各银行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内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