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刘康明带队赴四川北京西安铜川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时间:2023-09-18 08:28作者:柯增伟 葛昭亮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9月11日至16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秦巴医药产业链责任链长刘康明带领秦巴医药产业链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赴四川、北京、西安、铜川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一同参加。

在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考察组一行先后到繁盛木业有限公司、厚朴香菇产业园区、生物燃料有限公司、宇康中药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学习,深入了解平武县“厚朴+”产业模式及政策支持、发展规划等方面具体做法。考察中,两县领导一致认为,紫阳、平武厚朴资源规模大、产业优势明显,期待两县能发挥厚朴资源优势,抱团协作发展,占据市场主导。

在北京,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北京仟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和悦康药业集团。每到一处,考察组一行都详细考察了企业生产经营及中药材需求情况,并座谈宣传推介紫阳县中药材资源,会上诚挚邀请企业相关负责人来紫阳实地考察,共谋发展。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均对紫阳县的优质中药材品种表示肯定,下一步将到紫阳进行中药材资源实地考察,建立合作关系。考察组还顺访了聚利和公司北京总部。

在省内,考察组先后在西安考察了陕药集团派昂医药公司,在铜川考察了兴盛德药业有限公司。座谈会上派昂医药公司中药饮片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安排时间对紫阳县进行回访,希望能在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上建立合作。兴盛德药业有限公司表示将结合公司需求,尽快与紫阳县大宗中药材品种建立合作。

刘康明在总结本次招商考察活动时强调,发展秦巴医药产业,是我县贯彻落实中省市产业发展要求,立足资源优势和发展需求,做好“土特产”文章的具体实践。县秦巴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办公室及各相关单位要尽快梳理此次考察中的意向线索,成立工作专班,强化与企业的交流对接,争取达成的意向尽快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