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紫阳县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

时间:2023-09-09 08:02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9月8日,紫阳县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隆重表扬为全县教育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单位和个人,动员全县上下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奋力推动紫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明雕,副县长李莉,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冉远富主持会议。

向德刚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德刚指出,近年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

向德刚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思想强基、夯基垒台、提质强能、清廉教育、成长护航“五大工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全面深化素质教育,家校携手共同培育有文化修养、有人文情怀、有社会担当的优秀人才。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快紫阳第二高中、县三小、三幼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紧密型教育共同体,推动城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共享。做强现代职业教育,结合全县4+3重点产业链人才需求,重点建设一批特色专业,推动产教融合走向深入。要坚持引进培养并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健全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全力打造过硬师资队伍,重点加大农村教师和中学紧缺学科教师补充力度,不断壮大教师队伍。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平。深化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培养造就一批在全市、全省都叫得响的名教师、名校长、名学校。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引领学校始终保持正确发展方向。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各镇各部门要加强政策引导、业务指导和日常管理,为教育事业提供更大的支持和更多的帮助。教育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教师管理服务和培训培养工作,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县委各部门、县直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各镇中心学校、县直教育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城部分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