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全县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08-31 23:15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8月31日,全县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马龙,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召开情况,重点传达学习了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与会党外人士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县党外人士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聚力建设幸福紫阳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热潮,让全会精神在统一战线各领域落地生根。一要及时传达学习。党外人士要联系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带头学习领会,使全委会精神转化为统一战线各领域、广大党外人士创新发展、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二要广泛深入宣传。要深入宣传县委全委会做出的决策部署,确定的目标任务,安排的重点工作,为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聚力建设幸福紫阳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三要发挥优势作用。要充分发挥集聚智慧的平台作用、凝聚共识的桥梁作用、凝聚力量的牵引作用,围绕县委全委会提出的“三个确保”“四个先行”目标,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四要树立良好形象。要加强学习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党外人士的新面貌。

全县各个阶层的党外人士代表,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县工商联的负责同志,县委统战部和工商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