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7-09 09:53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名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3-3753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政办函〔2023〕27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7月0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年07月09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按照《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安政办函〔2023〕83号)要求,现就做好我县2023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3年7月7日—7月17日,发布公告、报名遴选。

2023年7月18日—8月18日,大学生见习。

二、见习单位

在各镇及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开展。

三、报名条件

(一)紫阳籍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大二、大三本科生和非毕业学期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思想品德良好、身体健康、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无违法犯罪记录。

(三)能够保证充足的见习工作时间。

(四)能够自行解决见习期间的食宿问题。

四、遴选工作

本着“自愿报名、统一组织”的原则开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各镇及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本次接收50名大学生参加见习活动,并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遴选公告。

五、责任分工

(一)组织单位

大学生暑假期间到政府机关见习活动由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县政府信息中心具体负责实施;县人社局负责见习大学生岗前培训工作。

(二)见习单位

各见习单位负责做好见习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在见习活动结束后,由各见习单位向大学生发放见习生活补助(每人1000元),资金由各见习单位自行解决。

六、见习考核

见习结束前,见习单位根据见习大学生工作表现在《大学生见习考核表》上签署意见,每名大学生撰写一份1500字左右的见习总结,连同《大学生见习考核表》一并交县政府信息中心备案,由县政府信息中心负责对见习大学生发放证书。

七、工作要求

(一)接收见习大学生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见习大学生的日常管理、考核和安全工作。要明确专人负责,合理安排见习岗位,提供适当的工作条件,安排专人对见习大学生进行指导,至少组织两次到基层调研活动,加深见习大学生对紫阳基本县情的认识和思考。

(二)要教育引导见习大学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注意交通、饮食安全,注意自身形象,严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自觉接受管理。

(三)各见习单位要根据据见习大学生的工作表现,客观真实填写见习考核意见,对违反单位规章制度,不能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可以取消或降低生活补助发放标准。

附件:1:大学生见习报名表.doc

   2:大学生见习考核表.doc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