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刚调研督导“五个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3-07-18 16:42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7月17日,县委书记向德刚带领县直相关部门到向阳镇、红椿镇调研督导耕地保护田长制、耕地流出整治及撂荒地治理、“大棚房”整治、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违规坟墓排查整治等工作。副县长蔡英宏、秦宗道一同调研。

向德刚先后来到向阳镇天生桥村、显钟村、红椿镇七里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五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现场研究具体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深入推进耕地保护田长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加快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深入研究论证土地综合治理、耕地补充项目,加快落实分类治理措施,确保投入产出效益合理。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强化“三区三线”刚性约束,严格耕地风险管控,依法依规管地用地,防止“大棚房”问题回潮反弹,坚决夯实粮食安全耕地基础。要抓实农技培训指导,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优化耕地种植布局,有效提升作物产出质量、数量。

向德刚强调,违规坟墓排查整治是深化殡葬改革、推进新民风建设的必要之举和现实要求,要大力宣传法律法规,紧盯整治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综合施策、强力攻坚,确保限期排查整治到位。要加快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工作,着力解决集体经济合同中不合理、不合规、不合法等突出问题,坚决堵住集体资产和收益流失漏洞。

在向阳镇牧标养殖场、红椿镇绿坡养殖场,向德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市场主体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镇、各部门要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