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3-07-05 08:17作者:刘效廉来源:紫阳县政协办公室

7月4日,政协紫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何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杨从国、亢海珍,县政协党组成员田元彬、何泽民,秘书长吴成刚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传达了省政协进一步加强市县政协工作现场会和5月22日县委常委会议精神,与会委员围绕“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协商议政,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拉动紫阳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创业就业的主渠道,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优势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紫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锚定民营经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要把民营企业的困难问题当成自己的事,帮助民营企业穿针引线,协调解决人才、技术、资金、项目方面的难题,推动民营企业破解瓶颈制约。要定期走访民营企业,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足用活用好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多做宣传解释、团结鼓劲的工作,多做增强和声、形成合唱的工作,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坚定信心、守法经营、发展壮大。要鼓励企业家练好“内功”,加大对优秀民营企业家的表彰奖励力度,弘扬企业家精神,宣传民营企业典型事迹,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学、把握精髓学、贯通起来学,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围绕重点产业链、乡村振兴、群众增收、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紫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活力。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推动精神状态全面提振、工作效率全面提速。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