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省政府办公厅来紫检查政务公开工作

时间:2023-06-29 08:37作者:郑德兵 张哲皓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6月28日,省政务公开办四级调研员王沛带领检查组一行到紫阳县检查政务公开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毛良韶,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晓参加活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蒿坪镇政府、县税务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地,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观摩、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紫阳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政务公开助力落实“三个年”活动等情况。   

近年来,紫阳县准确把握政务公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为契机,不断加强政务公开的制度建设、平台建设,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群众关注关切,扎实推进决策、执行、管理、结果、服务“五公开”,探索建立了“五窗联动”政务服务公开新模式,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工作透明度与公信力,实现了政务公开制度化、行政审批高效化、政务服务便捷化、诉求解决常态化,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检查组指出,紫阳县政务公开工作起点高、基础好、有特色,成绩值得肯定,希望紫阳县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与基层政务公开示范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