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王燊主持召开“亲商助企日”座谈会

时间:2023-06-08 08:22作者:张哲皓 贾 轩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6月7日,县长王燊主持召开紫阳县“亲商助企日”座谈会,召集县内茶叶企业代表、金融机构及相关部门,面对面听取对紫阳富硒茶产业发展的建议,一对一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副县长蔡英宏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企业、部门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提经验、找短板,围绕推动紫阳富硒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惠企利企服务政策落实等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与会领导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并就企业提出的具体困难问题,逐一研究解决措施,现场交办给相关部门。

王燊指出,县委、县政府坚持紫阳富硒茶“首位产业”决心始终不会动摇,坚持茶产业标准化、品质化、品牌化、集约化发展路径始终不会动摇。要深化政企合作,共同抢抓全市打造三大千亿级产业链等重大机遇,强化链式思维,深入落实“链长制”,加快标准化生产、品质化支撑、品牌化营销、集约化发展,聚力推动紫阳由“因茶致富”向“因茶兴县”迈进。

王燊强调,各茶叶企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要坚定发展信心、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要在深耕主业、稳扎稳打的基础上主动适应市场变化,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紧抓西安市场、紧盯西北市场、紧跟全国市场”,拓展销售渠道,创新营销模式,不断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提质降本增效;各金融机构要围绕富硒茶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各环节,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发金融产品,帮助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努力实现企业盈利、群众增收、地方发展“多赢”目标;各级各部门要以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严格落实企业帮扶“六个一”工作机制和县级领导包抓“五上”企业工作制度。牢固树立“企业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服务理念,做细做实“周三亲商助企日”活动,形成“清单交办、即核即办、限时反馈”的工作闭环,真正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纾困解难。大力营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预期更稳定的法治环境,亲清更统一的政商环境”,不断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