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向德刚到县纪委监委调研时强调
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时间:2023-06-07 08:45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6月6日,向德刚到县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长国陪同调研。

在详细了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听取县纪委监委工作汇报后,向德刚指出,近年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忠于职守、担当尽责、兢兢业业,各项工作有为、有力、有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必须始终保持清醒,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向德刚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监督挺在前面、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从县委常委班子做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紧扣“三个年”活动,加强对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等重点任务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切实把监督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实效。

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抓在日常、严在平常、督在经常,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要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大民生领域问题监督力度,让群众从具体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创新巡察方式方法,高质量推动巡察全覆盖,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

要持续强化反腐倡廉。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持续加大办案力度,形成震慑作用,让意图腐败者不敢越雷池半步。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健全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持续推进“清廉紫阳”建设,深入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从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

向德刚要求,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从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强化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提高执纪监督、调查办案的能力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要强化斗争精神,在大是大非、歪风邪气、贪污腐败面前敢于亮剑、敢于斗争。要严肃内部监督,不断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