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7 08:34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紫阳分局

6月5日,紫阳县紧紧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在县城广场举行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前夕,县生态委办公室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县干部群众发送主题短信2万余条,发出环保倡议,为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县生态委各成员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群众宣传环保法律法规、生物多样性保护、饮用水源地保护、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等内容,引导公众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展出展板40余块,发放宣传物品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收到良好效果。

活动当天,县生态委办公室还联合陕西交控安川分公司环保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环保知识,前往五省会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各镇结合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了环保法律法规、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该县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充分动员全社会力量携手共建美丽紫阳凝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