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县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并督导检查高考备考工作

时间:2023-06-01 21:06作者:王昌科 覃津津 李宝轩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6月1日,县委书记向德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县长王燊,县政协主席何友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冉远富分别到县第二幼儿园、紫阳小学走访慰问,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到紫阳中学看望慰问备考一线的广大师生,督导检查高考、中考备考工作。

县第二幼儿园现开设3级9班,设计规模可接纳630名幼儿入园,被评为“安康市市级示范幼儿园”。向德刚一行走进校园,和孩子们一同参加正在开展的“萌娃庆六一,重回旧时光”活动,与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教学生活情况,勉励孩子们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要求各相关部门用心用情做好少年儿童工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孩子快乐成长。

在紫阳小学,王燊一行跟随孩子们一起进入校内观看文艺表演,随后参观了画展以及手工制品,并详细了解学校学生及教师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教育部门和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谱写我县儿童事业发展新篇章。

今年全县参加高考考生2553名,设有两个考点共88个考场。在紫阳中学考点,向德刚仔细察看校园环境、大数据中心、考场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与部分老师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备考工作汇报,代表县级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向高三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近年来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同学们积极备考,争做优秀考生,踔厉奋发,争当合格人才。

向德刚强调,今年是“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当前已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把今年高考的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抓紧抓好。要严密组织,科学备考。聚焦考点安全、试卷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师生安全等重点方面做好保障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安全、有序、圆满。要分工协作,全面保障。考务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抓好各环节保障工作,营造安全有序、舒适温馨的应考环境,齐心协力答好高考民生答卷。

王燊要求,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乎考生未来。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最高标准、最严作风、最实举措,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要注重细节,全力备考,扎实抓好试卷保密、考场布置、考务人员培训等重点工作,确保高考公平、公正;要协作联动、通力配合。抓好电力保障、交通疏导、食品安全、噪音管控等工作,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要加强关怀,做优服务。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心理疏导,同时严格值班值守,精心组织志愿服务,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问题,让考生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