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3-05-22 17:27作者:陈萌茹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5月22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来紫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县委书记向德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陕西主持中国—中亚峰会,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凝心聚力抓发展、追赶超越求突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总书记关于“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加快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力打造“4+3”产业链雁阵集群,着力培育富硒食品、生态旅游两个百亿级产业。要切实把总书记关于“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城乡建管,加快打造山水人文县城,发展壮大一批宜居宜业中心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富硒茶首位产业,以“两个精准”为抓手,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加快紧密型城乡教育共同体、医疗卫生共同体、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共同体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切实把总书记关于“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常态化整治秦岭“五乱”问题,持续做好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提标升级,认真探索生态价值转化路径,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要切实把总书记关于“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把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持续深化开放招商,强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干部群众观念转变、思路转变、方法转变,真正以开放促发展、促创新,以改革解难题、增活力。

会议强调,要提前谋划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规定动作,主动跟进学习,扎实开展调研,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入脑入心抓学习。坚持带着党性学、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体悟科学方法,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抓贯彻。认真对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审视工作理念、思路、方法,审视工作计划、进展、效果,不断校准方向,抓紧补齐弱项,切实把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紫阳的具体实践。要见行见效抓落实。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重返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优秀”为目标,按照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和县“两会”的既定部署,奋战二季度、冲刺“双过半”,确保高质量发展不断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