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向德刚到城关、向阳镇调研督导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3-05-12 08:55作者:陈萌茹 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县委书记向德刚到城关、向阳镇调研督导安全稳定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学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成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谭简陪同调研。

向德刚先后到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向阳司法所、县公安局向阳派出所,详细了解社会治安管理、矛盾纠纷化解、基层法律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聚焦重点领域,突出关键环节,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全面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逐个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及时整改销号。要盯紧盯牢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安全防范工作,严格应急值守,保证在岗在位。要加强城乡社会治安巡逻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聚众赌博、寻衅滋事、无证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321”基层网格化管理,扎实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信访事项的受理交办、跟踪督办,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理诉求,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向阳镇中心学校,向德刚现场查看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科学精准落实新冠病毒“乙类乙管”防控要求,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做好医疗物资储备,引导师生强化个人防护。要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全面开展消防安全等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立体多维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筑牢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第一防线。要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警示教育,严守法纪底线,努力营造安心舒心静心的立德树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