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红椿镇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

时间:2023-05-05 09:29作者:王先冀来源:红椿镇政府

近年来,紫阳县红椿镇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着力畅通民声渠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加快代表联络站建设。该镇按照就地就近、方便代表开展活动原则,科学设计场地、合理规划布局,在全镇建立起四个区域性联络站,达到“九有”标准,同时实现选民接待、代表学习、代表约见、谈心谈话,政策宣讲“五位一体”的工作模式,要求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开展活动,强化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

安排代表进站进网格。以联络站为基点,按“便于管理、发挥作用”的原则,将县、镇人大代表、村民代表、选民全数编入联系网格中,人大代表化身“网格员”,动态联系全镇1万多名选民,使人大代表有了自己的“责任田”,下沉到网格中,进百姓门、听百姓声,更好的履职尽责。

组织代表开展履职活动。制定人大代表联络站年度工作安排,组织代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方位履职活动,让代表们在联络站中真正的“活”起来、“动”起来,不断激发代表履职动能,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和工作积极性,为推动红椿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