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28 08:58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227日,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客观总结成绩,正视短板差距,坚定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大势要有前瞻性思考和研判,清醒认识退役军人工作可能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能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基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充分把握职能定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务实的举措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三要对标中央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奋力推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必须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阶段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落实好退役军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展中落地落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迅速行动起来,以拼抢的姿态和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各自承担的创建任务。要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全覆盖”和“五有”要求,不断提升基层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运行工作质效。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携手共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镇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密切部门之间、县镇之间沟通协同,确保重大问题及时会商,重点任务合力推进。要结合开展“三个年”活动和“百千万”工程进一步夯实退役军人工作基层基础,不断加强退役军人系统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聚力推动全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蒿坪、焕古、麻柳等镇作了交流发言;对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蒿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红色驿站和双星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