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燊调研园区发展及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情况

时间:2023-03-17 10:15作者:郑德兵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3月16日,县长王燊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蒿坪镇、紫阳县硒谷产业园区调研园区发展及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副县长蔡英宏一同调研。

王燊一行先后来到蒿坪镇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一标段、二标段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督导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建设,查看工程规划设计、河道疏浚、岸坡整治和景观打造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燊指出,紫阳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是近几年来全省唯一省级试点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增强区域防洪能力,促进乡村振兴和区域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相关镇、部门及建设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协调,强力推进,全力把该项目打造成“河清、岸绿、景美”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惠民工程。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统筹兼顾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构建自然、稳定、健康的水系连通生态体系。要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带动农业产业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紫阳县硒谷产业园区,王燊来到中茶紫阳富硒茶有限公司、陕西聚利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与园区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布局、发展现状、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情况。王燊强调,产业园区是推动产业转型、增强发展后劲、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加快园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抓项目、稳工业、扩投资,不断提升园区经济规模效益和综合竞争力。各包抓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经常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制约项目和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企业正常、科学、有序发展。要鼓励企业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抢抓发展机遇,做好战略布局,加强品牌建设,提高生产产能,扩大销售市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主动作为,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积极与上级部门汇报衔接,全力做好省级高新区创建申报工作,共同推动紫阳工业经济和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当天,王燊还来到她所包抓的陕西硒谷产业发展公司、紫阳县闽秦茶业有限公司和安康爱多宝动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现场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和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