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县政协举办紫阳东来书院大讲堂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17 10:27来源:紫阳县政协办公室

3月16日,紫阳县政协举办紫阳东来书院大讲堂专题讲座。县政协主席何友军出席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杨从国,党组成员田元彬,秘书长吴成刚出席活动。

原政协副主席黄振宙应邀作《流水有痕——紫阳历任县令情况简介》专题讲座。讲座中,黄振宙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故事、通俗的语言,从“引言、县制与县令、紫阳的置县情况、关于紫阳历任县令、关于《紫阳历任县令小传》、典型介绍”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1513—1949年历任紫阳县令(185任)的履职情况和人生风采。整个讲座引经据典、生动有趣、引人入胜,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加深了大家对紫阳历史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何友军强调,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回顾紫阳发展历史中更好地把握现在,大力弘扬热爱紫阳、建设紫阳的主人翁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聚力建设幸福紫阳的具体实践中奋发努力、奋勇前行。要进一步抓好文史资料工作,以当代人写当代事为主线,启动紫阳脱贫攻坚和2000年“7.13”灾后纪实两辑文史资料编撰工作,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要持续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切实增强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爱读书、爱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东来书院为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委员读书、专家讲座、专题辅导等活动,让读书学习成为委员履职的“新常态”、日常生活的“新方式”、凝聚共识的“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