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复审暨健康安康建设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3-09 11:10来源: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件名称 全市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复审暨健康安康建设推进会召开
索引号 zyxzfzyxzfbgs/2023-1399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3月0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年03月09日
内容概述 全市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复审暨健康安康建设推进会召开

 3月9日,全市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复审暨健康安康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廷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复审和健康安康建设工作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载体,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和群众福祉,事关安康荣誉和对外形象。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的工作理念,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城市荣誉“保卫战”。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在对标找差中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健康素养。以强化学习培训为抓手,系统梳理、认真学习国省政策和新的标准体系,进一步探索完善推进机制,全面提升协调指导水平。要以环境综合治理为抓手,切实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要求,落实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环节,全面提升城镇建设管理水平。要以常态规范管理为抓手,聚焦公共场所、窗口单位、四小行业等重点部位,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检查,全面提升重点场所卫生水平。要以健康细胞建设为抓手,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健康中国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有机融合,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和强化爱国卫生组织推进体系、社会宣传舆论引导机制、督导检查考核工作机制,不断汇聚工作合力,压实压紧工作责任,确保安康中心城市和各县镇顺利通过新一轮周期创建复审,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市爱卫办通报了国家卫生城镇周期复审的相关情况,汉滨区政府、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