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举行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

时间:2023-03-16 10:36作者:陈月月来源: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保护广大消费者权益,激发消费新活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3月15日,紫阳县市场监管局、紫阳县消费者协会在紫阳广场举行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县市场监管系统、县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县个体私营协会、县餐饮协会、茶企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为紫阳县2022年度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了授牌;部分企业代表进行表态发言。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华山论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就品牌保护工作向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赠送了锦旗。随后工作人员以设立展板、发放资料、现场受理咨询、现场普法等形式,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电梯设备安全、诚信经营和消费维权、商品防伪等相关常识,就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及维权意识,督促经营者做到守法诚信经营,不断提振群众消费信心。同时,向广大消费者共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食品安全法》《广告法》《产品质量法》《价格法》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电梯安全常识宣传水杯6000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有效激发了消费者参与权益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现场当天,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垃圾填埋场对在行政执法中罚没的假冒伪劣物品进行了集中销毁。现场共销毁了包括侵权白酒、过期食品等423个品种侵权假冒伪劣物品,货值金额7.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