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与城口、万源签订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区域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3-03-01 08:14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文件名称 紫阳与城口、万源签订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区域合作框架协议
索引号 zyxzfzyxzfbgs-GK-2023-1027 公开目录: 环境保护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3月01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23年03月01日
内容概述 紫阳与城口、万源签订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区域合作框架协议

2月28日,川渝陕毗邻地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任河流域)民主监督区域合作工作推进会在四川省万源市召开,研究任河流域生态环境民主监督区域合作工作。四川省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出席会议并讲话,万源市委书记倪欣致辞,紫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何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康明和达州、万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康树民指出,此次民主监督区域合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生动实践、是川渝陕毗邻地区联动发展的良好开端,紫阳县作为国家主体生态功能区、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地,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交流、主动担当,在保护任河流域生态环境、推动三地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康树民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汉江最大支流的任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坚决走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之路,不断谱写“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时代答卷,用行动捍卫“两个确立”,用实干体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民主监督,严格依法履职。保护好任河流域的生态环境是毗邻地区水利、生态环保等部门的共同职责。紫阳县各相关部门将坚持精准施策,聚焦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涉水企业整治、船舶港口污染防控、防汛防滑、应急处突等重点,加大执法检查,注重协作联动,建议建立上、中、下游协同执法和信息共享机制,通过统战民主监督方式,对监督的重要事项持续跟踪督办,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共同守护好一江清水。三要提升协商质量,凝聚发展合力。紫阳与城口、万源在资源禀赋和发展条件等方面有着许多共通和互补之处,具有深化交流、合作发展的广阔空间。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协商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把三地协作再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建议共同申报创建国家级任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推动任河流域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紫阳、城口、万源三地现场签署了《川渝陕毗邻地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任河流域)民主监督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安康市、达州市、紫阳县、万源市、城口县统战、环保、发改、水利、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和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