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阳光学校开展特殊儿童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15 09:27作者:彭召伍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以学雷锋、做好事、创文明、扬正气为主题的特殊儿童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在紫阳县阳光学校启动,活动旨在通过弘扬雷锋精神、颂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中的“真、美、善、行”在“特殊”儿童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开启学雷锋、做好事、创文明、扬正气少年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是紫阳县阳光学校成立3年以来再一次创新开发“特殊”儿童少年智力的教育教学内容。针对“特殊”儿童的特殊性,学校为次设置了知雷锋、颂雷锋、做雷锋的教学、教育、实践课程。知雷锋,在各班主题班会中进行。通过班主任绘声绘色讲解雷锋故事,让学生感受雷锋精神,进一步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学习了雷锋精神,知道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这个闪亮的名字走进“特殊”儿童少年的心田,成为人生前行的一座丰碑。颂雷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通过同学们的真情演绎展现出不同的风采,清脆嘹亮的歌声里充满了坚定和自豪,他们用歌声表达了自己对雷锋同志的敬意和向雷锋学习的决心;小小画笔展现了无限的精彩,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勾勒出雷锋同志的模样,一幅幅略显简单的图画却包含了孩子们对雷锋的崇敬和思念之情。做雷锋,让孩子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到校外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孩子们尽其所能,有的拿着抹布擦掉路灯杆上的灰尘,有的学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此时的校道及附近田间小路的面貌焕然一新,不少人群为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