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民宿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召开

时间:2023-03-12 08:18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3月11日,紫阳县召开民宿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和乡贤代表共聚一堂,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共寻合作商机,共话美好未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生态旅游产业链链长康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秦宗道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亢海珍参加会议。

会上,隐居乡里策划团队作了“汉江宿集—紫阳文旅产业概念性策划方案”主题分享,重点推介了紫阳民宿产业未来发展思路、运营模式、市场前景等。与会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对隐居乡里独特的规划设计给予高度评价,对紫阳生态旅游和民宿产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部分企业现场表达了浓厚的投资意向。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康树民指出,发展生态旅游是大势所趋,也是消费复苏的热点所在。紫阳作为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中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独特,旅游要素齐全,具有发展生态旅游和民宿产业的先天优势和无限潜力,我们要顺势而为、借势发展、乘势而上,坚持打好差异化发展牌,抢占“汉江宿集”品牌先机,加快打造新兴旅游消费燃点,实现换道超车。

康树民强调,民宿是生态旅游的风口,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中省市相继出台一系列支持民宿产业的利好政策,民宿发展正当其时、大有可为。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特别是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投身家乡生态旅游和民宿产业发展,让紫阳这方山水的多彩画卷,成为大家投资兴业、休闲旅游、放飞梦想的沃土,通过发展民宿实现心中的“田园梦”“庭院梦”。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支持配合,在项目策划、选址、设计、建设、运营等方面,各司其职,靠前服务,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土地收储、环境美化、基础设施配套服务等前期基础性工作,尽可能排除一切掣肘因素,提供“保姆式”全方位服务,让企业拎包入住、放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