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全县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3-10 16:44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3月10日,全县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县政协主席何友军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向德刚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聚力建设幸福紫阳的起步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扬起全力以赴抓项目的强劲势头,树立驰而不息优环境的鲜明导向,提振持之以恒强作风的精神士气,补短强弱、固本强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向德刚强调,要在强化项目建设硬支撑上下真功,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和“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狠抓项目建设扩投资、狠抓项目储备强基础、狠抓项目招引促落地、狠抓要素保障提质效,确保全年完成重点项目投资100亿元以上,为聚力建设幸福紫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基础、积势能。要在强化营商环境硬基础上树标杆,全力创建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亲商惠商的政策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着眼形势之变、发展之要和群众之需,瞄准“全省前十、全市最优”目标,大力实施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为聚力建设幸福紫阳、推动高质量发展激活力、添动能。要在强化作风能力硬保障上见实效,大抓学习提升、狠抓工作落实、严抓督查督办,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载体,动真碰硬,着力推动作风转变、能力增强,为聚力建设幸福紫阳、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合力、提效能。

向德刚要求,要突出一个“干”字,全覆盖压实责任、合力推进。把“三个年”活动和县委全会、县两会部署结合起来,细化目标任务、具体措施、时限要求,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目标。要突出一个“拼”字,全方位争先创优、比学赶超。保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形成苦拼实干、担当有为、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要突出一个“实”字,全过程跟踪问效、一抓到底。强化督查考核、跟踪问效,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督查督办,合力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之弦,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明雕分别解读了“三个年”活动《实施方案》。各镇党委书记,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