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9 08:22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文件名称 紫阳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索引号 zyxzfzyxzfbgs-GK-2023-1171 公开目录: 决策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23年03月09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3月8日,县长、县规委会主任王燊主持召开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副县长秦宗道及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紫阳县第三小学修建性详细规划》《紫阳县第三幼儿园修建性详细规划》《紫阳县公共体育场修建性详细规划》《紫阳县保障性住房惠民小区三期C栋工程修建性详细规划》《紫阳县农业局片区三期工程开发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紫阳县蒿坪镇红旗广场修建性详细规划》《紫阳仁泰富硒矿泉水综合开发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汉江紫阳湾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各项目规划方案汇报,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战略眼光、精品理念,以对历史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真正让规划引领城市建设与发展。要充分吸纳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优化提升规划方案,既要强化系统性,也要突出前瞻性,统筹考虑功能布局、地势特征、交通安全、成本造价等方面因素和紫阳未来发展的实际需求,科学确定空间区域和建设强度,配全配优教育、医疗、交通、养老等公共服务配套功能,不断提高规划设计品质。要加强与上位规划的衔接,深入研究建筑立面造型、色彩搭配及单体方案,确保建筑风貌协调统一,营造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的生态人文环境;各相关行业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能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服务保障,重点关注解决项目涉及的用地、环保、消防、地灾评估、建设强度等问题,进行充分科学论证调研,严把规划设计各项细节,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各建设单位要及时报批各项手续,科学组织施工,上足机械人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