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燊在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攻坚克难抓落实 守正创新争一流

时间:2023-03-01 08:59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2月28日,2023年县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会议和县“两会”精神,动员政府系统立即行动起来,聚焦任务抓落实,奋力赶超促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全力做好新一年开局工作。县长王燊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杨栋梁,副县长蔡英宏、秦宗道、李莉分别安排分管工作。

王燊指出,“实”是态度和作风,务必要脚踏实地、矢志奋斗。政府系统全体干部思想要务实,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我县工作实际和中省市加快复苏、大抓发展的强烈信号,脚踏实地、苦拼实干,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昂扬的士气;坚定发展信心,从稳预期、强信心入手,实事求是、真抓实干,迅速打开工作新局面。恪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汗水洒到重点项目一线、把智慧用在争资争项途中、把精力用在爬坡上坎路上,多干几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责任要夯实,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以各就各位、闻令起跑的姿态,不折不扣迅速抓好落实。作风要扎实,持续巩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坚定不移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绩。

王燊强调,“干”是前提和基础,务必要苦拼实干、善作善成。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不断完善机制,破解难题,确保圆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助推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加快健全机制、完善政策,策划更新招商项目,增强发展后劲。要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激活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深化改革,实施科技创新,主动融入秦创原平台,争创省级高新技术区。要以点带面抓落实,突出龙头带动,加快推动富硒茶、文化旅游、修脚足浴等产业提质增效。要深化“三个三”防返贫监测帮扶等机制,推进“产业精准到户,就业精准到人”,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培育壮大乡村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一批和美乡村典型示范,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用心用情抓落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牢记国之大者抓环保,坚持建管并重强城镇,聚焦民生事业优服务,维护社会稳定促和谐。

王燊强调,“争”是途径和手段,务必要敢于斗争、拼抢追赶。要保持争的志气,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坚决摈弃畏畏缩缩、按部就班等思想作风,敢闯敢试敢干,让思想的清新之风激发蓬勃活力;抢前抓早、立说立行,增强工作谋划超前性、预见性和前瞻性,乘势而上,拼命奔跑,展示紫阳形象;自抬标杆、自我加压,坚持跳起来摘桃子,锚定目标,锲而不舍,不断补齐短板,缩小差距。要聚集争的底气,勤学苦练、提能砺为,高质高效开展政府系统“四个一”学习活动,坚持办好干部夜校,切实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找对方法、找准窍门,主动学习先进县区做法,守正创新、久久为功,把工作干成干好。要磨砺争的锐气,主动应对各种挑战,自觉培养攻坚锐气,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险化险。

王燊强调,“先”是目标和追求,务必要抢先一步、勇创一流。要事事当先锋,把争先创优作为政府工作第一标准,不断破难点、争试点、创亮点,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全市走前列、中省当先进。要紧紧抱成团,顾全大局、密切配合,相互体谅、求同存异,努力做到“四个支持”,同心同德把紫阳建设好、发展好。要牢牢守底线,保持忠诚本色,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基本政治素养,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要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推进政务公开,始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挺纪在前,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不越底线、不碰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