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24 09:00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2月23日,县委书记向德刚主持召开紫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县长王燊,县政协主席何友军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紫阳县《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要点》《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补办法》《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及《奖补办法》《2023年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村集体经营性资产管理办法(试行)》《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施方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任务交办单》《推进产业精准到户、就业精准到人促进农户稳增收的实施意见》《乡村建设年度任务清单》。

向德刚强调,要认清形势抓落实。今年巩固衔接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求严,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全县“三农”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要聚焦重点抓落实。不断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以产业精准到户、就业精准到人“两个精准”为抓手,促进农民稳定增收,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脱贫成效更可持续。要以乡村振兴示范镇村为重点,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快发展“一村一品”富民产业,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强化组织保障,用好四支帮扶力量,凝聚合力促振兴。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充分发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巩固衔接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构建领导小组统筹抓推进、县级领导联镇抓示范、工作团主责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强化工作调度,定期听取全县乡村振兴“五大专班”工作进展汇报,研判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