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全县信访稳定工作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23 08:17作者:张哲皓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2月22日,全县信访稳定工作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谭简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学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大局可控。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规律和当前各类矛盾问题,自觉担负起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认识不松懈、工作不松劲,确保今年成功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持续巩固我县社会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破解难题,注重运用群众工作方式,发挥群众工作优势,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稳控活动,及时防范和化解不稳定因素,确保矛盾不激化、人员不失控、问题不上行。要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于信访工作始终,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政策依据处理信访问题,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观念,以理性合法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解决利益矛盾。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持续深化“321”基层治理模式,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机制,加强网上信访、智慧信访、“一站式”调解等创新举措,切实推进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力建设幸福紫阳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