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紫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3-02-20 15:55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220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紫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源森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县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奋斗蓝图。

大会现场简洁朴素。大会主席台帷幕中央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主席台对面悬挂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紫阳而努力奋斗!”的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主持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向德刚、王燊、何友军、储成斌、刘磊、刘洪涛、王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部分成员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肖文静、原副主任樊光安应邀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紫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应到代表195人,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186人,符合法定人数。

9时,康树民宣布:紫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代县长王燊代表紫阳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过去一年工作回顾;二、2023 年工作总体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难中求成的一年。面对省级挂牌督办的艰巨任务、疫情旱情等超预期因素影响,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下,着力“保进位、保摘牌、保稳定”,经济总量、工业总产值稳在百亿元大关,实现了本届政府良好开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二是乡村振兴开局良好;三是产业发展量质并举;四是城乡面貌明显改善;五是改革动能加速释放;六是民生事业扎实推进;七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八是政府形象不断提升。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高质量发展“五个坚持”思路目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之路,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切实做到“六个聚焦”,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守好安全底线,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幸福紫阳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报告从7个方面提出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聚力经济稳定增长,项目牵引扩投资;二是聚力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引领开新局;三是聚力产业培育壮大,提质增效强链条;四是聚力生态文明建设,增绿降碳优环境;五是聚力城市功能完善,建管并重提品质;六是聚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增后劲;七是聚力增进群众福祉,用心用情惠民生。

报告还对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了安排部署。

根据会议日程,大会听取了紫阳县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说明;审查了紫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紫阳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紫省、市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