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08 22:43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2月8日,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学军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谭简,县法院院长童兴林,县检察院检察长赵敬,县公安局政委熊磊出席会议。

向德刚指出,2022年全县政法系统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任务,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有力,社会稳定形势持续向好,保障服务大局能力持续加强,推进基层治理多点发力,平安建设满意度历年最高,县公安局被表彰全国优秀公安局。

向德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做好政法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理解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建设幸福紫阳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向德刚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提升政治能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要求,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强化法治服务保障,全力护航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不断开创平安紫阳建设新局面。要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力量,建成紫阳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实现“访、调、裁、诉、援、审”无缝对接,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水平。要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政治建警、业务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紫阳政法铁军。

各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县委平安紫阳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