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01 11:00作者:陈萌茹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1月31日,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燊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何友军以及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县政府各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向德刚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服务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建设法治紫阳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和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向德刚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依法忠诚履职,在新征程上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力建设幸福紫阳提供坚强保障。要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紧紧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专题询问、执法检查、专题调研,解决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人民福祉的紧要问题。要紧盯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领域,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以实绩实效取信于民。要寓支持于监督、以监督促落实,切实加大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力度,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模范机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自身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的新发展。

王燊要求,要在全面学习贯彻上下真功、求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推动会议精神落细落实、落地见效。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真功、求实效。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功效。要在强化组织保障上下真功、求实效。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研究人大工作,加强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人大工作考核力度和结果运用,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县人大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