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3-02-01 09:16作者:张哲皓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月30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县委书记向德刚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会、春节团拜会和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重要文章、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摘编、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摘编、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本次学习内容,向德刚、鲁延福、李长国、冉远富同志作现场交流发言,其他常委同志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六个聚焦”重点任务,大力实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全力以赴优政策、调结构、稳增长,坚持不懈抓项目、强产业、促振兴,持之以恒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以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紫阳的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体推进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和港澳台海外等领域统战工作,力促统一战线更好服务全县中心大局。要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清廉紫阳建设“六大工程”,深化拓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扎实开展县委巡察工作,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全面整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加快数字紫阳建设,为幸福紫阳建设提供更加牢固的网络意识形态防线、更加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更加清朗的网络传播空间、更加有利的网络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