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王燊调研检查教育工作

时间:2023-01-31 12:15作者:聂晓杨 侯忠梅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月3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燊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县城各学校检查调研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李莉一同调研。

王燊先后来到紫阳县职业教育中心、紫阳县第二小学、紫阳中学等地,现场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食堂宿舍、制茶室、茶艺室等,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配备、生源数量、办学特色、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对紫阳县第三小学、紫阳第三幼儿园项目规划选址情况进行了实地踏勘。

座谈会上,王燊对全县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和国家、社会的前途未来,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全力推动紫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燊强调,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为主线,着力在“全面、标准、队伍、优质、均衡”上再下功夫,再求突破。一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理念贯穿教育工作全过程,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关注每一名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二要坚持基础为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分配,高效推进教育项目建设,优先扶持薄弱学校,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切实保证学校规模水准与城镇发展相适应,与人口变化相匹配,与国家标准相统一。三要坚持师德为先。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和首要任务,不断拓宽教师补充渠道,健全培训体系,提升综合素质,依法保障待遇,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职称晋升、骨干教师选拔等机制,真正为教师减负,努力营造安心舒心静心的立德树人环境。要全力抓好“四名工程”建设,合理调动和运用各类帮扶力量,让外来教师安心扎根紫阳,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四要坚持质量为要。坚持以办学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学前保教水平,切实解决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大班额和择校热问题,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着力在管理制度、人才培养和运行模式等打造更多特色亮点。五要坚持统筹为基。树牢系统全局观念,统筹抓好控辍保学、教育资助、全民健身、校园安全、科技创新等活动,推进教体科技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