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1-30 17:44作者:陈萌茹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1月30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省“两会”和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等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县委书记向德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省“两会”和全省“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六个聚焦”重点任务,统筹推进高速度增长与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聚力建设幸福紫阳的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实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坚持项目为王,瞄准“4+3”重点产业链,深抓项目谋划,善抓项目建设,狠抓项目招商,细抓服务保障,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要跟进实施“营商环境突破年”,坚持服务至上,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亲商惠商的政策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要深入实施“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坚持实干为先,树立系统观念,砥砺责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守牢为政底线,争创一流业绩,全力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

会议指出,县委常委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五家党组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各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披荆斩棘的奋进姿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主动服务大局、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作表率,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推动建设幸福紫阳起好步、开新局。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底线任务。要持续做好农村疫情防控,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落实医护人员轮岗休息等关心关爱措施,着力保健康、防重症。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重大风险隐患,强化源头预防和精准监管,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安全支撑。要压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责任和属地、属事责任,强力推进重复信访集中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要紧扣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行动,扎实推进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