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紫阳县2023年一季度6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3-01-30 11:31作者:张哲皓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月29日,紫阳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项目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宣布紫阳一季度6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县政协副主席张宣铭出席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学军主持活动。

据了解,今年全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50个以上,完成投资100亿元以上,本次集中开工的66个项目,总投资4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2亿元。项目的集中开工,吹响了全县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的冲锋号角,以实际行动贯彻中省市关于推动经济稳增长相关工作部署,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鲁延福在讲话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本靠实干、关键在项目。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全省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聚焦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项目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围绕基础设施补网强链和“4+3”产业链,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产业项目”的鲜明导向,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强基础、惠民生的关键举措牢牢抓在手上,奋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切实发挥项目带动作用,完善项目管理机制,加强全程运行监管,严格落实领导包抓、专班推进、清单管理、集中开工、观摩点评、每月调度、季度督查等措施,推动项目建设提速见效,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投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