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3-01-29 08:12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1月28日,紫阳县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同时欢送紫阳修脚师返岗复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燊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主持活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殷贵军,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袁明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涛,县政协副主席杨从国参加活动。

王燊指出,就业关乎民生福祉,关乎社会稳定。紫阳是劳务大县,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把“稳就业”摆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近年来,通过落实优惠政策、精准劳务输出,开展技能培训,给全县群众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满足了群众就业增收的殷切期盼。特别是随着我县“4+3产业链”的全面构建,修脚足浴产业快速崛起,新社区工厂及文旅民宿产业蓬勃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宽广的就业创业平台。

王燊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要求,守正创新、担当实干,持续抓好稳就业工作,为城乡富余劳动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各镇各部门要以本次“春风行动”为契机,集中组织好“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活动,进一步摸清双方需求,落实帮扶政策,畅通对接渠道,让每一名求职者都能够找到岗位,每一个企业都能够招到人才,确保系列招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活动后,王燊来到各企业招聘点,与企业负责人、求职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现状、用工需求、工资待遇、招聘门槛以及求职者的基本要求等,动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供更多优质岗位,在解决就业的同时,促进企业自身发展壮大。同时鼓励求职者抓住机遇,踊跃参加各类招聘,找到称心如意工作,用勤劳和汗水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助力紫阳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招聘会将一直持续到3月,共精挑细选县内外招聘企业60余家,涵盖毛绒玩具、电子加工、鞋帽服饰、装备制造、建筑劳务、三产服务等多个行业和工种共10000余个就业岗位供求职者挑选。截至目前,招聘会现场群众达到4000余人,政策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招聘信息宣传单5000余份,就业咨询500余人,现场登记报名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