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新春贺词

时间:2023-01-21 18:46

紫阳的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2022年即将进入尾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紫阳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和关心支持紫阳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紫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为不易、难中求成的一年。全县上下紧盯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以龙腾虎跃的精气神,迎难而上、苦拼实干,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这是凝心聚力的一年,我们喜迎党的二十大,不断掀起学习贯彻新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真抓实干争上游,干事创业风气更正,争先进位心劲更足,全县高质量发展负重攀升、成色鲜亮。

这是承压奋进的一年,我们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始终保持大抓项目的强劲势头,150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22个市级重点项目超额完成投资计划,出台稳增长6方面45条具体措施,政策红利加速释放,在全省一季度县域经济高质量项目考核中获得良好等次。

这是共克时艰的一年,面对疫情、旱情叠加冲击,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各行各业积极配合,企业个人捐资捐物,快速扑灭3.25”“11.23”等多轮疫情。尤其是疫情高发期间,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和基层干部坚守岗位,“轻伤不下火线”,顺利实现平稳转段,用血肉之躯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们加强调度监测,广辟抗旱水源,做好应急灌溉,牢牢守住了粮食安全底线。

这是抚慰人心的一年,全年民生支出28.57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2.5%,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4亿元,新增城镇就业2185人,转移就业11.02万人,民生保障更有温度;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平安建设满意度达99.89%以上。

这是喜获丰收的一年,4+3”产业链布局初见雏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高质量摘牌,“1126”工作法入选全国乡村人才振兴优秀案例;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省市前列,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帮办代办+联合会商”经验被《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简报》刊载,健康帮扶“5432”举措全省推广,获评首批“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县公安局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公安局”。

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回望这一年,我们在风浪中搏击,在烈日下奔忙,在泥泞中跋涉,在长夜里操劳,每个人都在奋力奔跑,每个人都在精彩绽放!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凝聚起共图发展的磅礴伟力,收获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全县人民的心血和汗水。我们为每一个人点赞!向你们致敬!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所有拼搏、终将发光。新的一年充满无限希望,新的一年必将大有可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锚定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积力而举、集智而为,努力把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平凡变为不凡,为加快建成共同富裕、生态宜居、崇德向上、平安祥和、风清气正的幸福紫阳不懈努力奋斗!

祝福茶乡紫阳蒸蒸日上!祝愿全县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