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向德刚看望慰问春节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时间:2023-01-21 18:15作者:覃津津 李宝轩来源:本站原创

1月21日,农历除夕,县委书记向德刚先后到县人民医院、县水务集团、城关镇人民政府、新桃村第一卫生室,看望慰问一线值守工作人员,代表县委、县政府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副县长蔡英宏参加慰问活动。

向德刚首先来到县人民医院,向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对大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守护群众身体健康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向德刚指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增多,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广大医务人员继续以优良的作风全面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各项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春节期间是居民用水用电高峰期,做好水电保供十分重要。在县水务集团,向德刚详细了解春节期间供水保障情况汇报,询问春节值班人员安排、应急抢修流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向德刚强调要做好保供水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全力保障供水设备安全运行,满足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用水需求,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随后,向德刚来到城关镇人民政府,详细查看值班台账,了解应急预案落实、“三类人群”排查摸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等情况,并亲切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表示新春佳节的祝福。他强调,值班值守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各项工作要求,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及紧急事项的“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确保联络畅通、运转有序。要进一步夯实村社区工作责任,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城关镇新桃村卫生室,向德刚详细询问药品储备、“健康包”发放、接诊就诊等情况,向德刚指出,村卫生室作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充分发挥前哨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救治能力,要按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了解掌握农村地区群众健康状况,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幸福美满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