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中共紫阳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18 22:28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紫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动员全县上下锚定目标、团结奋斗、守正创新、担当实干,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紫阳”。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向德刚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燊总结安排经济工作。县委常委鲁延福、袁明雕、陈德钧、李长国、蒋学军、冉远富、刘康明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全会认为,2022年,县委常委会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聚焦保稳定、保摘牌、保进位目标,迎难而上,团结奋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向德刚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幸福紫阳为总任务,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经济结构、发展效益和经济规模、发展速度相统一,全力推动生态价值转换,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持续抓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切实做到“六个聚焦”,聚力实施一二三产“倍增计划”、项目招商“双百工程”,打造营商“四个环境”,推进作风建设“五讲”要求,开展“争先创优”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谱写幸福紫阳建设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向德刚强调,今年工作要重点做好“六个聚焦”:一是聚焦经济建设,以更强举措提升发展质效。要狠抓重点项目提档增速、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招商引资提能增量、营商环境提标增优。二是聚焦衔接示范,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要紧扣提质兴业,加快乡村发展;围绕宜居宜业,推进乡村建设;着眼平安祥和,创新乡村治理。三是聚焦风险防控,以更实责任守牢安全底线。一体推进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领域安全,高度警惕风险的叠加性和传导性,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四是聚焦统筹各方,以更强担当凝聚发展合力。要在“四家班子”上强统筹,齐抓共管聚合力;在部门乡镇上强统筹,高效协作聚合力;在党员干部上强统筹,强化思想聚合力;在社会各界上强统筹,增进共识聚合力。五是聚焦作风建设,以更高标准狠抓工作落实。要提名叫响“争先创优”工作标准,时刻保持“改革创新”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工作要求,切实强化“以民为本”宗旨意识,全面加强“只争朝夕”工作效能,充分发挥“以考促干”引导作用。六是聚焦党的建设,以更严要求维护政治生态。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统领;夯实基层党建根基,锻造有力堡垒;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激发队伍活力;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优化政治生态。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点燃拼搏之志,勇担时代之责,突出实干之行,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幸福紫阳做出更大贡献。

王燊在安排经济工作时强调,要认清形势担当善为,纲举目张迎难而上,妥善处理“稳”与“进”,突出处理“谋”与“行”,有机处理“大”与“小”,科学处理“质”与“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幸福紫阳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锚定目标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勇争一流,全力以赴扩投资,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全力以赴强产业,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全力以赴促振兴,加快乡村发展步伐;全力以赴优生态,提升绿色发展质效;全力以赴提品质,塑强城市发展形象;全力以赴抓开放,竭力释放发展动能;全力以赴增福祉,共建共享发展成果;全力以赴防风险,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新时代紫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党员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纪委常委;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市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不是党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特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