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06 17:09作者:刘效廉来源:紫阳县政协办公室

1月6日,政协紫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何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刘康明,副县长蔡英宏,副主席张宣铭、杨从国、亢海珍,县政协党组成员田元彬、何泽民,秘书长吴成刚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学习了《中共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传达了1月4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听取了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报告,部分与会人员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把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紫阳发展的各项工作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做到县委有号召政协即响应,县委有部署政协即行动,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在政协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牢记使命勇担当,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职、主动作为,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研,深度协商,推动2023年政协工作取得新进步,在紫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体现政协担当、做出政协贡献。要从严律己转作风,进一步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和“两支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打造信念坚定、能力过硬、担当有为、作风优良的政协常委班子和机关干部队伍,展现人民政协新形象。

会议要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参政履职的重要着力点,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考察视察活动,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积极组织发动委员参与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等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在紫阳落地落实。要扎实推进协商成果转化,积极探索“调研—协商—督办”闭环机制,强化对部门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做好协商议政“后半篇”文章,让协商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紫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举措。

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县政协各委室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