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紫阳公安“双品培验”培育“星警”

时间:2022-12-13 11:11作者:霍海澎 何春地来源:《陕西日报》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辛苦你们了……”11月24日晚,赵敏从紫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仙人掌时连声感谢。原来,瓦庙镇群众赵敏的儿子在紫阳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期间,急需仙人掌入药。因疫情管控不能外出,赵敏便报警求助。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前往城区及城乡接合部寻找仙人掌,并及时将仙人掌送到患者家属手中。这是紫阳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倾情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紫阳县公安局积极推进以培验新时代公安队伍共产党员特别优秀品质和人民警察特别优秀品质为主要内容的“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工程,培育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杨关顺等一批人民群众心中的“星警”,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紫阳县公安局在局属各级党组织建成“双品培验”中心、站、室,分批次组织广大民警辅警开展政治、党史、警示、英模、家风教育,着力培验“信仰坚定、表率先锋、开拓创新、公道正派”和“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一心为民、公正廉明”的优秀品质。近年来,该局共组织8批次200余名党员民警辅警走进“双品培验”中心,根据整个培验过程的效果,给民警打分、授星。全局共培验评定三星级民警辅警169人、四星级31人、五星级21人。

立起一杆旗,带动一大片。紫阳县公安局通过“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工程,发掘培养了一批先进典型,2名民警荣立个人二等功,5个集体、15名民警分别荣立集体三等功、个人三等功,28名民警受到县级以上表彰奖励,15个集体、62名民警受到嘉奖。今年5月,紫阳县公安局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优秀公安局。

——原载2022年12月13日《陕西日报》1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