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庙镇“暖心服务”做好退伍军人优抚对象年审工作

时间:2022-11-09 09:10作者:陈浩轩来源:瓦庙镇政府

为进一步落实优抚政策,保障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准确掌握优抚对象信息,做好动态化管理,提高对退伍军人的服务和管理水平。近日,紫阳县瓦庙镇多措并举,确保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顺利开展。

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工作专班,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多种渠道进行相关优抚政策宣传,同时采用“集中确认+上门确认+线上确认”的方式,以村为单位,分批开展集中确认。工作人员利用优抚对象年度确认移动智能终端对全镇8村1社区94位退役军人及相关优抚对象基本信息进行核实确认。在办理过程中,对于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采取入户确认方式,主动上门服务;对在外地务工、生活的优抚对象采取线上确认的方式,真正做到让优抚对象少跑腿、不跑腿,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确保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截至目前,瓦庙镇已完成88名退役军人的信息采集年审工作,完成比例94%,下一步,瓦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让退役军人少跑腿,当好退役军人的工作队、服务队、保障队,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