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延福调研统计工作

时间:2022-11-07 08:36作者:胡培海 欧娅倩来源:紫阳县统计局
文件名称 鲁延福调研统计工作
索引号 zyxzfzyxzfbgs-GK-2022-6199 公开目录: 统计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紫阳县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22年11月07日
内容概述 鲁延福调研统计工作

11月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到县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紫阳调查队调研工作,看望统计部门干部。

座谈会上,鲁延福听取了县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紫阳调查队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统计部门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鲁延福指出,统计工作是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谋部”、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服务公众的“信息窗”、数据公允的“守护神”,在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鲁延福强调,县统计部门要全面贯彻中省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发展抓统计,跳出统计谋全局,提高统计工作水平。要坚持依法统计、科学合理、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统准统全,不断提升统计质量。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提高政府统计的公信力。要加强监测分析,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发展变化,及时发现和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水平。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发展信心,抓实问题整改,做好统计各项工作。要深入沟通协作,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加强统计业务指导,营造全县上下同心、齐心协力抓统计的良好氛围。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全面提升新常态下开展统计工作的业务能力水平,努力锻造一支讲政治、顾大局、素质高、业务精、敢担当、善作为的统计队伍,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