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紫阳县开展村级党组织书记“争先发展、率先振兴”擂台比武活动(决赛)

时间:2022-11-15 08:20作者:何 珣来源:紫阳县委组织部

 为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贯彻落实全县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年”工作部署,11月14日,紫阳县成功举办2022年度村级党组织书记“争先发展、率先振兴”擂台比武活动(决赛)。县委书记惠军民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明雕出席活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参加活动。

“比武”现场,来自17个镇的优秀村党支部书记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以口头讲演、现场汇报、PPT展示等方式,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双强四优”村党组织建设,讲思路、谈体会、晒成绩、亮答卷,充分展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赢得现场参会人员阵阵掌声。活动还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基层党建政策法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知识点,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测试。通过激烈角逐,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惠军民指出,村党组织和村干部直接面向农村、服务农民,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带领群众用新奋斗创造新生活。

惠军民要求,全县村级党组织书记一要比党性、比责任,对党忠诚。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干部、党的书记,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做到是非面前分得清、名利跟前放得下、关键时刻豁得出,把讲政治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确保“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二要比思路、比想法,争先发展。找准定位、认真谋划,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大力推进产业大发展、环境大改善、治理大提升,脚踏实地把村上的事情办得更好,让乡村“旺”起来、村民“富”起来,努力干出一番浓墨重彩的“大”事业。三要比作风、比状态,履职尽责。要把本次活动当作“擂鼓出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舞台、组织给予的信任和群众寄予的厚望,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争先进位的行动力,全身心投入农村各项事业发展中,为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作出更大贡献。

袁明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县村级党组织书记要建强战斗堡垒。把村委会、群团组织、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协会等各类组织引导好、团结好、带领好,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阵地;要发挥党员作用。把农村致富能手、退伍军人、返乡大学生和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成党员,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选准有市场、有效益的发展项目,走出一条符合本村特点、带动多数村民共同致富的发展道路;要站稳人民立场。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面落实“联组包户”工作机制,用过硬作风提升我们的群众满意度;要守牢廉洁底线。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特别是在落实惠农政策、实施工程项目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方面,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公心,以我们的坚守,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