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西安美术学院来紫阳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时间:2022-11-11 18:33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1月10日至11日,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带队来紫阳开展结对帮扶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惠军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县长秦宗道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李智军说,近年来,西安美术学院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双百工程”的部署安排,对紫阳县进行结对帮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实现了县校之间资源互补、共赢发展。党的二十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新的部署,西安美术学院将严格落实5年过渡期“四个不摘”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双百工程”提质增效,为紫阳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智军表示,西安美术学院将充分发挥好学院人文、美术、建筑、设计等学科的专业资源和人才优势,把更多的美术、设计元素应用到紫阳乡村规划建设中,进一步增强乡村的审美韵味和文化品味,让紫阳的环境更美、生活更甜、幸福感更强。

惠军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西安美术学院对紫阳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西安美术学院认真贯彻中省部署要求,积极落实高校结对帮扶计划,针对紫阳实际和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和资源方面的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帮扶活动,打造出了一批乡村振兴工作亮点,为紫阳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西安美术学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帮助紫阳发展,利用学院的专业资源优势,继续在文化、教育、人才、技术、项目等方面给予帮助指导,不断深化合作、拓展领域、扩大成果,实现县校优势互补、共享双赢,助推紫阳县域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会上,西安美术学院汇报了2022年“双百工程”工作开展情况及“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项目情况,介绍了蒿坪镇改革村茶旅融合项目设计方案。期间,李智军一行还前往爱多宝动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蒿坪镇改革村、金石村进行了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