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惠军民调研秦巴医药产业发展

时间:2022-11-07 10:24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1月5日,县委书记惠军民到高桥镇和双桥镇实地调研秦巴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召开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康明一同调研并主持会议。

惠军民一行先后来到高桥镇板厂村天和药业有限公司、双桥镇六河村明芳现代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沟通等方式详细了解秦巴医药的发展现状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惠军民指出,紫阳地处国家主体生态功能区,自然环境优越、生态资源丰富,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天然的资源禀赋、良好的发展基础、优厚的政策机遇给我们发展秦巴医药产业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信心,抢抓政策机遇,找准发展定位,拿出过硬举措,深挖优势潜力,推动秦巴医药产业突破发展。

惠军民强调,要充分认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入调查研究,把准发展方向,对中医药综合效益及中药材资源现状、种植和加工等情况进行充分论证筛选,确定秦巴医药产业链主推产业和核心产品,发掘适宜中药材种植的区域带,打造一批成规模的道地药材和“秦巴药材”种植基地。要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在建链补链延链上狠下功夫,大力招引产业链项目,加快培育一批有发展前景的医药企业,着力发展“中医药+”跨界融合业态,构建“基地规范种植、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产业有序发展”的产业格局。要加大工作指导支持力度,从政策、资金等方面为企业创造品牌提供支持,提升道地药材品质,打造本地特色品牌。

惠军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政府主推”的思路,优化协同抓推进、细化服务强保障、强化督考促落实,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举措,深挖优势潜力,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推动秦巴医药产业突破发展,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